close

在我們家果醬是很重要的,無奈最近老媽手製的桑椹果醬及鳳梨果醬全部吃完,只剩下忘記在哪買的台灣道地芝麻醬,以及在義大利買的開心果果醬(極力推薦!去義大利一定要買回台灣)這兩罐堅果類的果醬,使得每天早上的開心早餐略顯單調。但我們是有骨氣的消費者,不願意再向加了一堆添加劑卻號稱自己好天然的果醬低頭,而最近老媽對於在廚房裡長時間熬煮果醬很沒fu,於是我開始搜尋天然、尊重在地精神的好果醬。

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欉紅,以前就聽說過這個品牌的支持者多麼著迷的大力推薦,進一步搜尋之後我就喜歡上這個品牌。我一向欣賞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充滿熱情、勇敢追求的人,基於這類個性而不務正業、轉換跑道的人在這年頭還真不少,在欉紅創辦人就是一個代表。創辦人之一顧瑋的想法,是希望做一個關懷人與地的事業,包括關懷產銷結構相當有問題的農業,並且發揚在地水果,又可以結合自己愛吃的興趣。於是有了這個品牌。

當然過程是相當辛苦的,他們做了非常多的實驗,跑到法國向果醬之母Christine Ferber取經(有興趣的可以google這位大師,你一定也會願意花五六百塊試試看她的果醬),後來延攬了一位留法的台灣主廚David,事業才漸漸上了軌道。過程中還是碰到了很多挑戰,例如果醬的通路、果醬的保存、事業的服務與管理機制等,但我們很幸運的見證了幾個努力堅持夢想的人創業成功,否則我們就沒有這麼好吃的果醬了。 

發展至今,除了經典常年口味外,在欉紅也依照產季製作不同口味的果醬,詳細說明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:https://shop.redontree.com/。第一次購買我就一口氣買了經典的紅心芭樂、當季的屏東土芒果和南投糯米荔枝果醬,先來個三瓶手感風果醬大合照。

三果醬  

我們先開了紅心芭樂果醬,搭配加貝爾餐廳的手做法國麵包,這家中價位法式餐廳值得為他另外撰文,光以麵包而言,外層有咬勁而不刮嘴,內層軟韌而結構完整,不會讓你有像吃日系麵包般吃空氣的感覺,用這款麵包來為紅心芭樂果醬開箱真是太適合了。這款果醬的成份是彰化產紅心芭樂、冰糖、檸檬、洛神花汁,打開瓶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芭樂香,彷彿有一打的芭樂在你面前熟透了,接著再用力深呼吸幾次,彷彿可以聞到類似梅子的香味,可惜成分並沒有梅子,我想是洛神淺淺又很特殊的酸味,實際上在食用時吃不出有任何洛神的味道。 

紅心拔辣1  

挖出一匙放在麵包上,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一塊塊的果塊,送進嘴巴!哇!完全是一顆熟透軟爛的芭樂!果塊的大小非常剛好,煮的香透綿軟,此時嘴中完全是一顆芭樂的香甜。至於檸檬很恰到好處的做了平衡的工作卻又不搶戲,應該是只有加檸檬汁沒有刮下檸檬的青皮。   

紅心拔辣2    

被紅心芭樂驚艷過後,看著放在一旁未開封的芒果以及荔枝果醬,有種獅子盯著肥美生肉的飢餓感,可是我媽不准我在紅心芭樂完食前開封另外兩罐。還好在我們一家的蠶食鯨吞下紅心芭樂非常快就見底,馬上打開屏東土芒果。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罐的味道,過酸,芒果的甜香氣不夠突出,不過也許這是個很難突破的障礙,我特愛的愛文芒果甜度太高,據說甜度過高的水果不適合作果醬。此外,這罐的芒果纖維過多,破壞了果醬在嘴裡的口感,不會再回購。

再來拆封的就是荔枝果醬,一打開撲鼻的濃郁荔枝味,一塊塊白軟軟的荔枝入口後真是驚為天人啊!可惜忘記拍照,想起時整罐已經吃完,荔枝果醬成為三罐果醬中最受全家歡迎的。看成分是南投集集產糯米荔枝、冰糖、檸檬、寒天,檸檬同樣是提味用,沒有檸檬皮的苦味,加寒天的目的我想是增加濃稠度,畢竟荔枝汁多、纖維較少、沒有黏度,很難煮成"醬"。果醬口味偏甜帶酸,和紅心芭樂的甜滋滋不同。此外製作過程中很貼心的把荔枝肉內側和頂端的咖啡色皮(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個部位....)都剥除掉,因此咀嚼時不會有任何突兀的纖維感,再搭配上荔枝特有的酒香氣,絕妙好醬!列入回購清單。

後來我又買入百香果芒果果醬,這瓶的成分是雲林產有機百香果、台南產愛文芒果、冰糖,終於出現心愛的愛文芒果了!一打開就讓人產生和荔枝果醬一樣的感動,開瓶後的酸味讓我的兩頰好酸,一直猛吞口水,接著出現的百香果甜香讓人心情非常好,passion fruit這名字真不是白叫的,芒果味也緊接著冒出來,入口果然沒讓人失望,有點像是把愛文芒果切小塊後塞進切掉蓋子的百香果中,然後再用湯匙連著愛文芒果、百香果籽、百香果汁挖出一大杓送入嘴巴!果醬口味偏酸帶甜,和荔枝果醬一樣配麵包、果凍、奶凍、單吃都好好吃,列入回購清單。

人生真美好,我要擁抱美食到老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.A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