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本來是預計12/1之前要完成Columbia、NYU、UPenn、Berkeley的申請,but you know,人生總是充滿變數,再加上怠惰作祟,結果進度卡住了。

但是12/11就要復職了,我要無牽無掛的回去上班!重新調整狀況後,我決定在11/28先丟出Georgetown測試申請程序,這個決定是對的,實際操作過一次就知道可能有什麼問題,之後丟真正想要的學校申請時會非常上手、多加注意,尤其是我丟出Georgetown後發現CV、PS中都有錯字或是不夠精準的描述(大哭),這些問題都在之後的申請修正。

丟出第一個申請後繼續調整各校PS,同時撰寫特殊的essay,例如NYU和Duke的獎學金都要求要有essay,Northwestern有特殊的三選二問答題essay。接著在12/4完成Columbia、NYU、UPenn、Berkeley四所學校的申請,在12/10完成Duke和Northwestern兩所學校的申請。這麼短的時間內刷了7所學校8個programs的申請費,我的荷包在哭泣。附帶一題,我都是用華南銀行旅鑽卡結帳,這張卡對於國外消費(包括在國外旅遊或是刷外國網站的帳款,例如LSAC所有費用)所提供的現金回饋是目前市面上最高的,至少可以把國際刷卡手續費都抵銷掉。

每次完成申請、結帳完畢LSAC都會email通知已收到,過一兩天學校就會email通知收到,同時提供一個Online Status Check連結以及特定的帳號密碼(密碼在初次登入時必須變更),使申請人可以追蹤目前申請狀態。不過每個學校提供的連結不太一樣,有些直接連結到追蹤狀態的網站入口,有些會連結到學校官網,在學校官網點選某個神奇按鈕才能再連結到追蹤狀態的網站入口(例如UPenn和Berkeley)。Columbia更奇妙,要求申請人必須先自行註冊一個"My Columbia"帳號,登入該帳號後再點選某個神奇按鈕,接著才會連結到追蹤狀態的網站入口。總之一開始要睜大眼睛仔細找各個神奇按鈕就對了。

丟完這七所學校真的如釋重負、雲淡風輕,完全從托福、準備申請的壓力中釋放出來,可以開心的復職賺錢去。一月底時再來決定要不要丟保底學校UCLA、USC、George Washington,BU就不考慮了,因為這家學校有特殊的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form,之前沒注意到,而我實在沒有臉再去麻煩賴老師、劉老師、事務所老闆重新簽一次。我相信,上帝必有預備給我的學校!

arrow
arrow

    J.A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